百年长梦

安特库,我流不动泪了,我的合金在脊柱凝结,我梦见你在一个平平无奇的冬日被击碎,被带走,而我追随你去月球,结识有趣的无趣的人或事。为什么宝石也会做梦,做噩梦?我们的冬巡才刚刚步上正轨,我才学会教训那些絮叨浮冰的技巧,你才肯点头承认我做的不错,好事才刚刚开始,我们才正在体会第一次被需要的奇妙感觉,为什么会做噩梦?

我还记得你最喜欢老师,毕竟你们一年也只有一个季度能见面,我就勉为其难地不和你争执老师更喜欢谁,但安特库,安特库。做梦太恐怖了,梦里的老师不是老师,我不是我,我穿着奇怪的布料,竟能举起武器和波尔茨互搏,帕帕拉恰——你也许没见过他,是露琪尔曾经的搭档,又强又厉害的前辈——和我并肩作战……我竟在对我们的伙伴,我们最爱的老师挥舞刀刃!法斯法菲莱特的眼神让我恐惧,为什么我的眼睛可以同时拥有不同的色泽?

你不要生气,安特库,噩梦真的很让我害怕,我怎么会和老师,和大家处于对立面呢?大家都很爱我,老师也是,我是宝石里最脆弱,年纪最小的一块,我不应该不被保护,我也不具备向前辈们挑战的能力,为什么梦会如此奇怪?会和现实截然相反?梦里没有安特库琪赛特,你是一缕幻影,在梦中梦里出现又消失,你总是让我控制不住身体的一部分,但安特库怎么会忍心让我痛苦?安特库琪赛特怎么会让法斯发法菲莱特难过?

梦里有很多同伴来了又走,有很多人变了模样,只有你不变,因为你在那边已经是消逝不存在的雾,我梦见我带领前辈和前辈作战,梦见我比起宝石更像月人的同伴,最后谁也不像,谁也不是,变成孤零零的一个了。安特库,本身我分辨不出哪边是梦境,哪边是现实,但在那边,我被大家合力打成碎片,被分开装埋在不同的地方……而我是大家最喜欢的后辈,怎么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情,对不对?我不想入睡了,更不想再次体验做梦,这感觉太糟糕,过程虚假又冗长,你能不能陪我,和我聊聊我不知道的冬天的事?

安特库琪赛特,不要露出那种看起来很难过的微笑啊,也不要做出让我噤声的手势,我希望你能和我讲话,让法斯发法菲莱特不至于再陷入痛苦织的梦里,让我明白这里才是现实。

评论(2)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