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

浮士德抱着梅菲斯特,手指摸到他突出的脊骨。这个瘦巴巴的小男孩也是条蛇,拥有蛇的脊柱蛇的心肠,但身体热热的,是哺乳动物的温度。浮士德觉得太好了,他和自己不一样。

梅菲斯特不说话的时候是乖宝宝,但鲜少闭嘴。现在他和浮士德拥抱,难得藏起一口伶牙俐齿,连眼睛也阖上,让沉默在空气里发酵。他们胳膊挨着胳膊腿挨着腿,像并蒂生长的什么东西,一方擅长喋喋不休,另一方就惜字如金。浮士德下意识地观察他交叠的睫毛,觉得有蝴蝶攀上梅菲斯特闭合的绿眼睛,于是他再把梅菲斯特抱紧些,让梅菲斯特的下颌能搁置在自己肩头,让他最亲密的朋友能尽可能舒适地享受难得的安逸。

其实梅菲斯特根本就没睡着,只是鬼精灵地借此机会观察浮士德,数他眼尾层叠的鳞。直到浮士德把他抱得更紧,直到他们白的绿的鬓角厮磨,梅菲斯特才开始笑,在浮士德耳边轻语,说浮士德,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们永远不会分开。浮士德低低地嗯一声,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梅菲斯特,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他察觉到梅菲斯特笑得胸腔嗡嗡震动,有热的指顺着抚摸下来,和自己凉冰冰的手交握。这时候梅菲斯特直起身,两双深浅不一的绿眼睛盯在一起,他说浮士德,所有妨碍我们的人都要被铲除,所有会拆散我们的东西都要灰飞烟灭。

他握着自己的杖,拉着浮士德站起身。天色灰蒙蒙的,白的雪花落下来,落在整合士兵身上会出现怪异的战士,落在浮士德身上会让他觉得温暖。梅菲斯特摊平手掌,朝他吹一口气,嬉笑着说这样我们就无敌啦!浮士德负责深入险境,我负责化险为夷,有我在你就绝对不会受伤,你来保护我,我也会保护你。浮士德看梅菲斯特眯起眼睛笑,就应他所想,顺着他说,说拜托你了,梅菲斯特,请你要好好保护我。

但浮士德知道,他们总有一天会死,他们不是正义,在和世界对立,梅菲斯特像毒蛇,总逃不掉被消灭的命运,自己能做、要做的就是保护他,直到扣不动扳机,直到停止呼吸。他们是世间游走的双生,也仅拥有彼此,但凡一方消失,另一人也无法孤零零的一个存在于这个什么都吝于给予的世界。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