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笔下的黑暗是我的挚爱 [芥敦]

◆开始还点文!作家芥x身为书店老板的迷弟敦。 @咸鱼_阿柴头号小迷妹 查收!

◆努力文艺起来的阿柴。

◆内含巨量ooc,无cp倾向?





中岛敦的指尖划过泛黄纸张上最后那行字,指腹下方压着的是作者最深沉的痛苦与歌。

“他径直向前,孜然一身,满目疮痍。”

漆黑色硬质书皮除了封面上的烫银标题《无》及一行极小的作者名讳,再无半点异色,压抑沉重在中岛敦的眼里破出一缕光。

芥川龙之介。芥川龙之介。这是中岛敦最仰慕的作家,主张风格却与中岛这家伙的为人完全相反,绝望无助自嘲悲哀,像一眼望不到底深渊向上反着透骨的寒。中岛敦,一个烂好人,拾金不昧善良大方人缘颇好,明明是个书店老板却从不制止白看,脸上明晃晃的灿烂笑容像是温暖的阳光。

他自身便是个光源,连灵魂都闪着夺目的光。

“若是有朝一日我能穿透悲凉,那便是终结。”

说实在的,起初中岛敦压根就不认识这位作家,要不是有人问起需要进货他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关注这种书籍。而他对这作家的第一印象也与文笔风格无关,就一个词儿好看。

他想着,怪不得最近一群小女生都跑来问我,原来是这作家太帅太好看收拾收拾就能出道当明星,一个个都成了忠实的小迷妹啊。随后翻个白眼在进货单上落笔,记芥川龙之介,《沉疴》。

书店老板,总还是要对书有些兴趣的。中岛敦在拿到芥川龙之介的书后,满怀着好奇拆了一封。

他看了第一句,心中不住叹息。我靠被坑了!这难道不就是非主流吗???自己翻开的书跪着也要看完,报着这种心态,中岛敦咬牙翻页。

“他是我身上的沉疴,一天天恶化终不见好转。”

中岛敦觉得自己从脚尖开始,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颤栗起来。他鼻头一酸,眼里酝酿出菡萏雾气。沉疴沉疴,医得好还怎能称作沉疴,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处伤病日渐加深,深入骨血日入膏肓。

你很厉害啊芥川龙之介,中岛敦咬牙切齿转变立场成了迷弟,恨不得穿越时光揪着自己的领子扇自己两耳光。

谁他妈说芥川龙之介非主流?啊?老老实实给我做个小迷弟吧!

可这作家也是奇怪,签售见面会一次都没举办过,参加访谈也只是清清淡淡几句自我介绍,仿佛多说一个字都要损失几百万。中岛敦想要将签售举办名额抢到手的念头自然也就做了废,只能委屈巴巴来来回回看着芥川龙之介仅出现过几分钟的视频嘴里嘟囔着想要签名。

今日窗外阴雨连绵,街上连个鬼影都没有,中岛敦哆哆嗦嗦缩在老板椅上不想动弹,捧着本书打算闭门深造硬挨到下班给自己做碗热气腾腾的茶泡饭。

“歌颂光明的恶鬼在光明之中灰飞烟灭。”

他把这句话嚼了一遍又一遍,也伤心了一遍又一遍。不知如何语唯有泪千行,中岛敦正打算抽张纸擦擦鼻涕,面前就递过来一本薄书。

尴尬死了。

中岛敦抹抹眼泪,接过书熟练的包好并报价,还顺带了一句友情询问。

你看芥川先生的书吗?我超喜欢他。

递过书来的男子眼神复杂,放下钱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可不记得他写过让人哭的东西。

中岛敦恨不得拍案而起,大声咆哮告诉这人芥川龙之介的书神他妈棒你根本就不懂我看到了什么!!!我他妈能被他的文字触碰灵魂!!!可他没有,只是硬邦邦扯出个微笑告诉客人。

我觉得他能感动我。

那可真是谢谢,我从未想感动过谁。

身着纯黑色运动装的男人从衣兜里掏出支钢笔,打开笔帽从中岛敦桌上拿起正扣着的书,轻描淡写画了几笔,留下一脸纠结的老板推门离开书店。

门沿上的门铃发出清脆的声响,中岛敦恍惚间觉得方才的顾客嗓音真的超熟悉,可中岛想不起来,只想冲上去揍他一顿。

你敢在我书上乱写我bsjsiwjebhsusjwjw!!!

但人毕竟已经走了,中岛敦只好叹口气重新窝回老板椅上,心疼无比拿起桌上被人写过什么的书,祈祷字迹不是那么显眼还有挽回的余地。

书页入眼,中岛敦惊讶的瞪大双眼,一个鲤鱼打挺差点从老板椅上滚下来。那书上分明写着一句话。

“我从未想过,黑暗能在心中留下光明。”


说不定还有一篇芥川视角。
写不动。码不出。
整就是一废柴。
委屈巴巴。

评论(1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柴。 | Powered by LOFTER